当前位置:首页 > 鑫良资讯 > 盘扣式脚手架的用量怎么计算
2021-01-06 15:45:03   评论:0 点击:
    盘扣式脚手架属于一种新型的脚手架,刚刚接触的很多同事对盘扣式脚手架工程的高度并不熟悉,在很多施工软件中,也不能完全覆盖盘扣式脚手架的模块,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计算软件也对支撑架有比较粗略的计算量,那么通过我们多年盘扣式脚手架的搭建经验,我们也总结了一些快速计算的方法。
    首先是建筑外立面框架,标准外立面双排架高度不超过20米,双排架纵向间距一般为0.9米,每层工作平台全人行道踏板,外侧有双栏杆和锁板,斜杆按要求设计,在这样的前提下,常规方案按标准要求搭建的双排外立面框架脚手架用量每平方在27kg-28kg左右。这样根据 建筑物外墙的面积就可以计算出脚手架的面积(比如外墙高度10米,长8米,脚手架的面积通常是按照高度10米*长10米,合计约100㎡,盘扣架的大概高度约为27-28吨),但是外墙的长度高度不一,所以要了解外墙的高度是过高还是过低,这样有一定的误差。
    其次是内装满堂架,内装满堂架一般不为每层设置操作平台,会在一定的地方设置一层或多层平台,满堂架的结构也是按1.8米*1.8米设置,下部设置1-2道。满堂架通常是按m³计算的,所以我们只需要知道组装件的立方米数就可以了,常规要求满堂架每立方米约为13kg-15kg,(一个100m³的满堂架盘扣架的数量在13-15吨左右)。
    还有支撑架,支撑架通常不需要操作平台,上下通道,支撑架的结构通常是900*900或1200*1200,我们用900*1200的参数计算,同样按立方来计算支撑架的高度在17-19kg/m³,知道立方支撑架的数量后也可以估算出盘扣架的高度。
    如果准确计算出不同类型的杆件规格数量,还需要通过实际的方案图纸,特别是工程的特殊要求,这种方法不是很实用,误差会比较大,但在工程初期满足要求的情况下,这种方法还是很实用的,希望能帮到你。

上一篇:工地盘扣式脚手架搭建效率怎么样
下一篇:怎么延长盘扣式脚手架的租赁使用年限

网站首页走进鑫良鑫良产品鑫良案例鑫良资讯鑫良风貌联系鑫良
首页首页
案例案例
冀ICP备13019913号-4 电话
菜单菜单
 
网站首页 走进鑫良 鑫良产品   - 盘扣式脚手架   - 轮扣式脚手架   - 移动式脚手架   - 脚踏板   - 钢支撑   - 脚手架配件   - 上下托 鑫良案例 鑫良资讯 鑫良风貌 联系鑫良